我沒有投票權。

所以,就算我有政黨色彩也是沒有意義的。

今天投票率高達73.33%,

台灣真的「民主了」,

藍天白雲。兩年後,我才滿二十歲。

如果,四年後,馬英九做的好,我會投給他;如果做不好,我一定會反對。

我們家算是藍色的。我們會很希望台灣會更好,因為很現實的,我們沒有出走的能力,我出生在台南,我很愛台南,很愛台灣(我講了兩個愛台灣,我會記得在我有能力時捐出二千元),八年前,我才國小,對政黨輸替沒有很大的想法,只在課本上了解它的意思。八年後,我搞懂了政黨輸替的意差,現在我支持政黨輸替。台灣很小,不過台灣的資源很好,有更好的發展,常常在聽人說,台灣的經濟愈來愈差,是!是真的愈來愈差,不過以國際情勢來看,這是正常的,不能完全的說是民進黨的錯,現在是世界經濟蕭條的最高點,大多的學者說表示,經濟將復甦。

在過去兩個月,我真的是不太敢看電視。我剛才在跟我的父母說,如果我還小,他們會不會擔心這兩個月電視、政客言行會我的教育會不會有負面的影響,他們的答案是肯定的。

剛剛看了一些新聞,我再想如果謝長廷能以今天談話的態度策劃他的選舉策略,他或許有機會勝選,包括以正面的態度約束部屬,或許他是有機會「逆轉勝」。最主要的還是人民對扁政府的施政感到恢心。

我會很希望民進黨進行內部的改革,因為國親合併後,需要會一個反對黨來鞭策新政府。不過民進黨也面對的事情很多,包括黨內大老出走需要招回,黨內清算、黨員官司等等,民進黨如果以正面的態度去改革,四年後、八年後仍有能力。

而新政府上任後面對的是舊扁政府施政失敗所留下的負債,這是長期的,金額的龐大,是新政府最大的難關。馬英九將要怎麼去面對這樣的難關,是他的課題。其中包括大家擔心的一黨獨大、內閣籌組、開放直航、大陸勞工等,是要好好想辦法面對的。

希望新政府不要讓我們感到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ya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