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很猶豫要不要打這篇網誌,再三天就是畢業典禮,這篇網誌不是大家都會看到,或者該說,這篇文章看的人少之又少,不過從停課開始,我會想到很多事情。
  
 











我的18歲人生,不是一直都很順遂。甚至,在國三那年,我目前遇過的低潮,或許是我以為很美好的世界在我眼前攤塌了,我很家庭環境很單純,我生自一個家庭幸福美滿,可以說很好的環境,我被保護的很好,我大概知道所謂社會的黑暗面,但是我不知道,學校黑暗面的存在,到底是什麼事情已經不重要了。知道紀曉君的「流浪記」嗎?我每次聽這首歌我都大哭。可能是國中三年打擊到一向自信滿滿的我,我太自負、太驕傲了,也是我活在過去。

我會選擇南英,很簡單的,我認為我可以應付。但是就像三年前,我跟姚說,我不會想唸資料處理科,但是會最後選資料處理科的原因是,我可以應付的很好。三年,真快!

有時候,有時候,我會相信一切都有結果……(王菲,紅豆)

這是一首情歌,不過也用在我和班上的相處結果。

我是個很有企圖心的人,當老師在新生訓練第一天便跟我提副班長的事,本來看老師要解釋很多,但是我一口應好,可能老師有嚇到吧!

我是個很有企圖心的人,剛開始我想把班上弄成我想要的樣子,但是,我忘記每個人的想法是不一樣的,不同的生活環境,怎麼可以要求價值觀是一樣的呢?接下來我什麼話都聽過,機車女啦、囂張啦……之類的話,我會氣到說出「我不幹了」那句話,「她以為她是誰」,我聽到這句話,我一路哭回家。走正側門、走新光三越、再從新光三越B北二區的門走出小公園直走回家,我哭到不行,哭到睡著,哭到當天晚上呼吸困難,但是隔天還樣一去上課,一樣的大家還是沒給我好臉色看,我氣到,我以為自己做什麼這麼犯賤?剛好下午開班會的樣子,然後,我說出我的「經典名言」,好像小黑的網誌還打什麼「依然有道理,依然我不淦」,笑。

一開始,我很討厭煙味,因為我家沒人抽煙。到現在我很習慣,習慣是很可怕的事,甚至我以為連說髒話都會結果,現在……很多人都說我太油條了。我人生的貴人不斷,總是會扶我一把,國小夏老師、國中姚、高中是班上。我為什麼會這麼說,原因很簡單,我提過,我的家庭很單純。我很少跟不是我生活圈的人相處在一起,我真的見識到,跟我不同生活環境生長的小孩,他們的價值觀不同點。我是個很自私的人,我會認為我是正確的。事實上「真的要相處才知道」,這句真的是名言,我跟班上很多人都很陌生,這一點我很遺憾,但是,我不是他們那掛的,可能聊天的點不一樣,不過,我真的很喜歡資料三甲。我也學會,不要太信「眼見為憑」這句話,更何況,眼睛看的也不要一定正確,不要太主觀。更何況,我們的綠份太深了,老天讓我遇見這些同學,真的別有深意。老天還是眷顧我的,我真的很幸福,我不是可悲的,美好的事情仍有很多,結果仍然很美好,雖然我跟很多人還是很陌生。

最近看一本小說樓雨晴的「牽手」,女主要離開時,男主遞給女主一張有聯絡方式的紙條,上面寫著「一路順風」。我就想到這首歌。

我偏愛老歌,大概都有聽過「祝你一路順風」吧!這是我的最佳祝福「一路順風」!

   
唱:吳奇隆 作詞:吳奇隆 作曲:李子恆

  那一天 知道你要走
  我們一句話也沒有說
  當午夜的鐘聲
敲痛離別的心門
 
卻打不開我深深的沈默
  那一天
送你送到最後
 
我們一句話也沒有留
  當擁擠的月台 擠痛送別的人們

  卻擠不掉我深深的離愁
 
我知道你有千言 你有萬語 卻不肯說出口
  你知道我好擔心
我好難過 卻不敢說出口
 
當你背上行囊 卸下那份榮耀
 
我只能讓眼淚留在心底
 
面帶著微微笑 用力的揮揮手
 
祝你一路順風
 
當你踏上月台 從此一個人走
 
我只能深深的祝福你
 
深深的祝福你 最親愛的朋友
  祝你一路順風



畢業典禮當天我看帶衛生紙不太方便,要帶二條手帕,到時候,我哭,可別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ya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