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懶著取篇名,請原諒。

還有,我在網誌中提到的大多都是用暱稱)

最近一直被阿德「戳」到。(中箭倒地)

阿德說,我很強勢。

……不是只有他那麼說,很多人都跟我說「太強勢的女孩不討喜」

但是每次只要有人跟我說「妳太強勢」,我總是好難過……這是事實,所以我不會生氣。

長長的嘆息……

蘋果同學(因為她的顴骨紅紅的,皮膚白白的,很可愛。所以暱稱叫蘋果)

說不會,她不會覺得我是強勢的女生。

是安慰嗎?

其實,我很介意被人貫上「強勢」這兩個字。

我情願當個小女人(我的朋友說「不可能」這輩子我的角色都不會是小女人)

你知道……要撐著天,有多困難,有多心酸嗎?

我不可否認,我很愛掌權,

在姊妹中如此,在家裡父母都會問我意見,在家族我說話是「有聲」的,在朋友群我值得信任。

你知道……為什麼我會變的如此?

還在國中時,我因為要表現的我很堅強,表面上的驕傲不堪一擊。

在唸高中時,我因為要讓我變的更堅強,所以我要建築我的能力。

我有值得驕傲的,沒錯。

說到底,我心裡最底層的,還是害怕及恐懼。

我怕什麼,我怕當自信耗盡的那天。

我永遠記得……我國中在第一次看到姚時,頻臨崩潰像個娃娃一樣的嚎啕大哭。

我太驕傲、太有自信、太愛面子。

所以那一天絕到不能到來,我沒有那個勇氣再次面對

我要很堅強,堅強到,有一天只剩我一個人,我仍然可以活的很好,甚至更好。

而且我要堅強,才能撐起我的家。

 

 

但是,有一天,我的眼裡、心裡的「堅強」,被視為「強勢」。

甚至連我媽媽都這麼說……

我是會難過的,但是我必須堅強。

在南英我學到一件事,難過絕對不要表現出來。

因為那會是弱者的表現,而且這麼表現會引來同情。

我這輩子最不需要的,就是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ya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