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是我二姊的生日。她鬧著我,一定得跟她說「生日快樂」。

歷史上的這天,發生了許多事,她這麼說的。她說:「歷史上這天,發生了『西安事變』……」

 昨天是歷史上的一刻,台灣的前任總統、總統夫人被起訴了,但是也當庭無保釋放。

這是一篇有關政治的文章,我是偏藍,看東森及中天的。所以,如果政治立場不一樣的,就別看了。

平平是姓陳,怎麼差那多?

真的是貪得無厭,整篇起訴書一直出現「吳淑珍侵佔之」。窮到會怕是不是?是有多窮?什麼建國理想,台灣不是國家嗎?台灣沒有領地、人民、軍隊嗎?

  我一直認為在某種程度上,台灣是已經獨立了,為什麼這麼敏感的話題,要一直在兩岸間挑起來講呢?這是時間的問題,說我卒仔也好,台灣經不起大陸的任一顆飛彈,在講台灣獨立前請先想一想結果。如果就因為政治人物過度挑釁而引起戰爭,請那些政治人物不要當第一個落跑的人,請你跟我們這些老百姓「生死與共」,謝謝。

  陳水扁前總統,建國理想是你講好玩的吧!是建台灣國還是阿扁國?中國時報很好笑的,諷刺你的建國理想,對呀!建國基金嘛!因為建國要花很多很多錢。不過不太合理吧!如果真的是建國基金,那為什麼要錢轉來轉去呢?七億就放在銀行生利息,不是很好嘛!又找人頭,又變更受益人的,不累嗎?真的是建國基金嗎?似乎不是個好理由,連洗髮都要報國務機要費,大錢小錢都要貪,為什麼呢?我一直有一個疑問,汙了那麼多錢,真的有那良心花嗎?還是每天都在數鈔票數爽的?都不用去工作,每天就圍著點鈔機點錢。

  我還沒把東野圭吾的「信」看完,但大意這本書是在講犯罪後,親人在社會上如何立足,在面對社會輿論的壓力的心情。我是支持陳幸妤把小孩帶往國外的,畢竟這樣對小孩比較好,在同儕間的排擠、社會輿論,都是對小孩很不公平的,畢竟小孩是無辜的。不過這也叫犯罪人的「現世報」,在做壞事前先想一想家人怎麼辦。如果陳致中跟黃睿靚被處以重刑,陳潔歆怎麼辦?她才兩歲,人生還有漫漫長路。陳家只剩陳幸妤能把小孩帶大,到國外是必要的,陳幸妤又是一位醫生,況且,我一直覺得陳幸妤可能還活在小時候的爸爸去坐牢的陰影下,去國外或許環境的改變,她的精神也不會那麼緊繃。希望媒體也能淡忘點她曾是一位總統千金,如果趙建銘也被判坐牢,那她真的很辛苦。不過,她也這次這麼多的弊案一點都不知情們,她與陳致中、黃睿靚都是受高等教育的,會那麼無知嗎?總統薪俸四十多萬,就算就國務機要費,有過的那麼富裕嗎?不會那麼無知吧!家裡有上億的錢在進出,不可能都不知道的。

  「太超過」真的是太超過了。人頭戶、紙上公司……說陳致中是洗錢CEO真的是不違過,他真的不用去工作,因為國內外飛來飛去,都忙死了,怎麼可能有辦法工作,經手上億……知法犯法,還是法律系畢業的。一個巴掌打不響,黃睿靚沒有想像的單純。就像我爸講的,如果他知道,我的對像是總統的兒子,他不會輕言答應這門親事,至少會等八年總統改選後,再談嫁娶,避免敏感話題,而且這樣才會不被講說是為了錢、勢,高攀了人家。說實在的,扁家也沒有想像中的沒錢,因為……記得嗎?官田扁家是三合院,以前要蓋三合院也不簡單,可能就是家裡小孩多,但是說實在的,其實陳水扁的兄弟姊妹還有當老師的,當初唸的還是法律系。因為日子也沒有很難過就是了。但比起吳淑珍從小吃穿泊來品,也比不上就是了。

  一天昏倒兩三次的吳淑珍,真的有能力去處理這麼多事嗎?我只要血壓一低,我當天要下床都難。不是太強勢就是根本身體就很勇健,騙人哦!全世界只有你身體不好嗎?笑死人,有那麼窮嗎?窮成這樣。其實公司都會有一筆「公關金」,說實在的,商場的紅包文化沒什麼,連去殯儀館要火化看時的都要包紅包了。但事,事前收,事後也要收,「行情」還是都看億的,真的是有那麼窮是不?

  據說,不只七億,我看妳就算每天早上吃鮑魚三明治、喝龍蝦湯,每天吃大餐,買皮草、住豪宅,應該還是花不完啦!「分一點讓我花」,一百萬就好,不要多,一百就可以讓我們三個姊妹把就學貸款還完了。我很窮的,我們家的年平均所得才六十幾萬,分一點我,我會很感謝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ya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