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過年,但是覺得這個年很難過。

本來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大姑姑還沒走,

還在加護病房,但是沒有那個心情寫這一篇,總是期待著大姑姑可以回家過年。

至少讓我表姊還能陪我大姑姑過完最後的年。

畢竟過年對中國人來講意味團圓。

今天早上原本要去醫院看大姑姑,但是突然接到電話說,

大姑姑要「回家」了,

這幾天大人一直在講「回家」的事,所以我們對「回家」很敏感。

當我們到大姑姑家的時候,大姑丈跟哥哥在門口等救護車回來。

我永遠記得那一幕,大姑丈蹲在家門前掉眼淚,眼淚很大滴的滴到地上。

在到之前,我一直自己心理建設,盡量不要哭。

但是看到那一幕,我眼淚掉了下來。

 

大姑姑是個很厲害但很溫柔的女人,跟我爸差六歲多,算姊代母職,

很照顧我們家,很照顧她的兄弟姊妹,就算媽媽一樣。

縮衣減食的,為的都是她的家人,總是想到別人,自己永遠排在最後。

來我們家的時候會拿我們喜歡吃的食物,跟我們說:「來,這邊有東西吃」

然後會問問我們最近的狀況,問我們好不好,是不是有變瘦。

大姑丈也是一樣的,很疼我們。總是會摸摸我的頭。

 

只是沒想到,會惡化的這麼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ya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