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做了馬來糕,在做到一半的時候就想說,我網誌寫太多不開心的事。

所以呢!我就想說,我來貼食譜好了,反正我也很愛做東做西的,不一定是點心,如果有做東西我就會來Post。

成品:失敗

好吃:☆☆☆☆☆

美觀:★☆☆☆☆

 DSCF6214.JPG

 

 

馬拉糕是港式點心,又稱馬來糕。有吉祥的意思,在台灣很多媽媽會拿來拜拜。

正確的馬拉糕因為加紅糖需放置三天發酵,這是古早的作法。

在現在我們都有蘇打粉與泡打粉,放置三天也不太好的說。

馬拉糕做起來要有三層不同的氣泡。

最上面那層是直的;中間層是氣泡;最下面的氣泡要是橫的。

我的馬來糕最上面那層反而在最下面。

最主要要膨起來,我的馬來糕就是沒有,下面會有照片。

這真的是一個失敗的作品,

我得先說,我是牛奶太多的關係,泡打粉加太少。

以下的食材份量是修正後的。

 

材料:

中筋麵粉  兩杯

蘇打粉   兩匙

蛋     三顆

奶油    三大匙

泡打粉   兩匙

糖     一杯

鮮奶    300cc(個人偏愛林x營高品質鮮奶)

香草粉   半小匙(或是香草精一滴)

 

器具:

蒸籠,鐵或木頭的都可以,不然用中華鍋當蒸籠都ok!建議用木頭。

蛋糕紙或是玻璃紙

 

 步驟:

1.中筋麵粉一杯與蘇打粉一匙過篩後倒入碗中。

2.在倒入中筋麵麵粉一杯與蘇打粉一匙(不需過篩)。

3.分批加入牛奶攪拌均勻。再加入糖一杯香草粉半匙。

4.加入一顆蛋後攪拌均勻後再加另一顆,總共三顆。

5.最後再加入奶油,要先隔水加熱或是微波溶化。

6.放置三小時。

7.三小時後再加泡打粉,始盡死奶力氣攪拌均勻。

8.倒入玻璃紙。

9.先把蒸籠的水滾起,再放入馬來糕。

小火四十分鐘就ok了!

 

 

(失敗的作品↓相簿有更多照片)

DSCF62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ya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