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台北牛肉麵節紅燒組的第一名。

說實話,還真不錯吃~

 

 DSCF7838.JPG

真的是第一名,好好吃哦~

在秀出牛肉麵的照片時,先來講講我會去吃牛肉麵的由來。

【某星期日】

我在看蘋果日報的美食版,物色下次去吃的美食←愛吃鬼

然後呢?就看到「台北牛肉麵節第一名」。

我:papa,你看,好好吃哦!

爸:嗯!(眼睛看著電視)

我:好好吃哦~

爸:喔!(再看著電視)

我:(開始自言自語)papa,牛肉麵節的第一名耶!一定很好吃,不然為什麼會叫第一名呢?

爸:(好像有點動搖了)

我:(再接再厲)papa,在高雄左營而已,而近的說。

爸:嗯~在高雄而已哦?

我:對呀!你看你看(報紙給我爸)

爸:(台語)看起來不錯吃

哼~終於有回應了

【數週後,12/11(五)】

上完體育課回家,我爸正好休假在家。

我:papa,我回來了

爸:妳上次說第一名的牛肉麵在哪裡?

我:在高雄左營,你要去吃嗎?

      (開始計劃)不然我們去吃晚上的,約下午三點多出發,

      離左營火車店很近,我們坐火車去??

      我查一下地圖,等我哦!

爸:(台語)我有說要跟你去嗎?

我:(不理會,Google Map中),我們坐火車,再步行進去17分鐘。

  不然你要跟你老婆去嗎?她晚上要上課,不可能會跟你去的。

爸:(台語)好啦!我睡一下,我們下午三點多再去。

我:(嘿嘿!終於要吃到第一名牛肉麵了)去跟如如說。

我:如如~如如,我們下午要去左營吃第一名的牛肉麵,你要不要去?

如:(睡覺中)

我:如~我們要去吃……

如:肖仔,去左營吃,在台南吃就好。

我:但是他是第一名的說。

如:不要啦!

備受打擊的我,只好跟我阿爸去左營吃牛肉麵了。

我們真的是肖仔嗎?

但是,要吃就要辛苦一點,你說對不對?

 

 

DSCF7835.JPG 

我跟我阿爸都覺得很好吃,

他們家是用澳洲腱仔心,比較不會膩,而且筋不會咬不斷,

而湯頭不濃膩,但是在入口後會喝到有湯底的味道,很有層次,

麵條是刀削麵,剛好煮到只剩麵心,很有口感。

吃完意猶未盡,還好我們本來要點牛肉捲餅,因為怕吃不完,所以點外帶的。

也還好我們有點牛肉捲餅,因為我們逛了一下左營蓮池潭,所以回火車站的時候又餓了……

DSCF7837.JPG 

 實在太好吃了,薄薄的牛肉切片,加上萵苣與美乃滋,用眷村留下的捲餅包住,太好吃了~~

餅皮應該是半燙麵,很有延展性,但是不會黏膩,冷了也不會爛爛的,真的精典!

下次我考慮要吃酸白菜火鍋,因為去店裡的太多都有點酸白菜火鍋,看起來真好吃~

 

DSCF7840.JPG 

劉家酸白菜火鍋 

高雄市左營區介壽路9號

DSCF7827.JPG 

劉家酸白菜火鍋二館

高雄市左營區介壽路25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ya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