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想一些事情,再加上最近幾天天氣變冷,我睡不好,精神也差。

我的好朋友跟我說,我不講話、不笑時看起來很像不高興。

而且會突然變的很冷漠,她說,這樣身邊的人會感到無所適從。

如果真的是這樣,我很正式的跟我身邊的人說「對不起」

 

只是,我到底在想什麼,

我在想,人的正反面與個性的黑暗面。

我是個很有自信的人,如果我被稱讚了,我會很高興的跟對方說「謝謝」。

我的家庭教育中我爸是個很正面的人,是個會稱讚孩子的爸爸。

如果有人跟我爸說「你的女兒真好」,我爸會揉揉我的頭,跟對方笑一笑。

我很有自信,我也覺得我有能力與資格自信。

但是最近,我認為我的自信好像不是自信了。

而是……很恐佈的驕傲。

我有很正派的一面。

但是我也有不好的一面,我有很多壞習慣。

我覺得我的缺點真是數不完。

但優點卻是那麼的少。

甚至有些優點有可能會帶來我個人缺點。

如果現在列一張T字帳,借方的部分寫優點,貸方的部分寫缺點,

貸方的那部分是不是會比較多?

阿德說,我是強者,我會一個人完成事情。

我想起我也曾是一定要有同伴才能完成事情的人,

但是為什麼會變成一個人處理事情?

我寂寞嗎?我當然寂寞,很多事情我已經拿定主意,

但是要下定決心前,我還是需要別人的意見。

 

另外是個性上的黑暗面,

我為什麼會在想這件事,就是我發現我個性上的黑暗面,越來越嚴重。

我會有暴戾的一面,我表面上是笑笑的說話,但是我心底會背後,我會有OS……

待轉身後,我又是另一面,前一秒是笑的很溫柔很婉約的人,

但下一秒是個飆髒話,亂沒氣質,沒水準的。

另外一個個性上的黑暗,我很討厭去面對,就說,我不是表面上的這麼樂觀。

我都覺得我快人格分裂了,

有時候只是一句話,但是我心裡卻會自動的分成好幾個不同個性的人回話。

「嗯,就是這麼一回事」這是表面上講出來的話,

但是私下卻不斷的飄出「屁,講這些是屁話嗎?」,

「怎麼說出這麼無腦的話?」

「這個人該信任嗎?」

「這個人是黑名單,待觀察」

「是想利用我吧?」

 

我真的是一個有很多缺失的人……

為什麼會這樣呢?

甚至有身邊的人最近在跟我說,

如果跟我不熟的人都會覺得跟我聊天會有壓力。

雖然熟了之後就了解這是我的講話方式,但是大多人還是沒適應前就大喊受不了。

我真的不想被貼上「強勢」的標籤。

因為我覺得,這樣在感情上,我好像就注定寂寞。

「強勢」這兩個字,我會很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ya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