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來不想太說這件事,

該說不知道怎麼說這件事……要解釋很難。

開頭,我要說,每個人所面對、經歷的事情不同,

發生的故事也千百種。

你問我,我相不相信命運?!

當我國中時我會跟你說「什麼東西?科學你懂不懂?機率懂不懂?」

剛上高中的我可能會不說話,笑笑的,但心裡不以為然。

到大學,我會說,我相信。說我迷信也好,我相信!

我相信算命,雖然我自出生那一次排過命盤,我就不再算命。

但是,近幾年我會看一些姓名學、紫微斗學、星座學、聖經、佛經等書。

我相信嗎?是抱持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態度。

我不太過生日的,我都跟大家說是因為我壞事做太多,怕生日時被惡整。

另一個原因,我等我的晚輩來幫我過生日。

但是,為防我身邊的朋友白目,十八歲生日我就昭告天下,我不過十九歲生日。

雖然馬年今天的運勢很好,但是,十九歲的生日不適合我,我忌四與九。

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我的父母都還健在,如果有一天我發生什麼事,我還年輕哪!

身邊有太多的巧合、故事,

讓我這個本來是無神論者不拿香的,

相信真的有神的存在,到現在,我們家的拜拜由我接手。

那是一種信仰,「確認自己存在的信仰」

我跟我好朋友說這件事,大家都表示尊重,我沒想到……

 

我承認,我當下有點情緒化,

我為我的情緒化道歉。

我也提出解釋,每個人背後都有一些故事,這些故事都不太一樣。

我就好像被刺到一樣。

對不起,我的背景沒辦法拿這件事說笑。

 

我在家,拜的是陳家的祖先,結婚後當然是夫家的為主。

可能會覺得很奇怪,我為什麼會講上面這句話。

就是因為我信,我相信這一套,

所以,我曾經因為這件事被我至親……該怎麼說,

或許,從某一個角度,該說是「傷害」……

所以我聽到被拿這件事說笑,我的反彈很大,

這是心境上的不同,我也曾經不相信,

太多的事情了……

我整個晚上都在想這件事,

最後想說寫一寫,當發洩好了。

一樣的,我會寫出來就代表我不會介意,所以也不用再來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ya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