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價值,到底是什麼。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老天要的是什麼?

這幾次遇到不順利的事,我總會這麼想。

年紀愈大,想這件事的時間愈多。

 

「我不想教小孩這世界上有非必要之惡。」

~日劇Change,木村拓栽。

我當時候真的被打到了,「非必要之惡」。

這陣子,我忙的事情,就是非必要之惡,不是嗎?

我是一直相信人的本性是善的。

曾已何時,我看到的是利益下的操作呢?

就像Change一樣。

小時候我跟大姊的想法是一樣的,我不相信世界上有無法解開的無奈。

但是現在我相信,人在這個世界上,要爬的遇高,就有非必要之惡。

這真的是很深沉的無奈,我讓我整個人煩燥到不行。

這是不是代表,我並不適合做這種事呢?

但是,有人說我很適合,我的個性外向,活潑,嘴巴甜,

最重要我有讓人卸下心防的必要條件。

當事情完成後,我又有一種成就感,

就是「原來我也做的到。」

這是利益下的操作之一,也是讓我看到人心可畏。

他跟我說如果以後真的依科系進到金融業工作,我看到的會更多。

這是事先的實習。

 

這就像紅酒一樣,有著美豔的外衣,

入口是有點酒的味道,但是又是順喉,入口後又回甘。

引人入醉。

不可否認,我有點戀棧權力與利益的操作,

但是在良心、道德下,我又彷徨,我不確定這事的是與非。

事情不是這麼的嚴重,我知道。

不過我在想我存在的價值是什麼。

我竟然會懷旋我存在的價值,

是還滿驚訝的,我一直對自己都還滿有自信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ya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