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世足快落幕了,

竟有一種頓時失去生活重心的感覺。

 

 

 

我是德迷,

起初是因為我家二姊是超級德迷,

她買了T恤、拖鞋、隨身碟……都是德國隊的

我是到今年才很認真的看足球賽,往年就是看冠亞軍,偶而摻一腳,

今年很認真看了後,我才在想,為什麼二姊如此的支持德國隊

德國是一支世足歷史最久的國家之一,

歐洲人將足球視為國家運動,是人們支持的運動,

而德國工業、科技、汽車興盛的國家,不難看出看對國家足球隊的扶值,

德國人謹慎而堅毅的個性,我很欣賞。

這次德國會輸西班牙不是沒有原因,

德國太年輕了,平均球員的年齡只有25歲,

就像小孩子一樣,進了球,會興奮然後就一球又一球的踢進,

但失分了,就像小孩一樣,會緊張、慌張,

就明顯的世界級的比較經驗不足,

球場上的情緒管理也沒有做好。

雖然這次小組賽、十六強、八強,西班牙也是靠別人踢進的,

不過西班牙不愧是無敵艦隊,腳法華麗,速度也快,

整體的後防也做的不錯,很穩健的踢法。

但是,德國的小朋友,厄齊爾、穆勒都才21歲,

再踢個三屆不是問題,但是我的克洛澤就要退休了,

克洛斯真的好帥哦!

我最這張了!

1088091143.jpg 

(羞,我超愛男人穿西裝,超帥的)

1088107293.jpg 

(還有跟雙胞胎兒子講話的樣子)

1088107294.jpg 

(還有這張,摸摸兒子的頭,呵呵~)

普遍來講,克洛澤都是靠別人的助攻下進球的,

但是這也要小組默契很好,

足球本來就是11人的比賽,靠的是團隊默契。

但是他要退休了……現在他三十六歲,三十六歲的前鋒太老了。

今年的1號門將諾伊爾,普遍來講,他不太讓人信賴,

在西班牙那場,我最不踢進PK,因為西班牙的門將隊長卡西亞斯太厲害了,

而諾伊爾有不錯的表現,但年輕,經驗不足,還太嫩了,

如果有卡恩、恩克,大概就不一定了。

總歸一句,克洛澤,你要再連霸拿到金靴獎哦!

今年也沒有巴拉克,讓我有點失落,

沒關係,比賽本來就有贏就有輸,

我期待2014年巴西世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ya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