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最近很多人跟我提到「十年」。

有時候我會很恐慌,我會有點害怕我的未來,
三年前,我有個設定在三年後,也就是我高中畢業暑假的計劃,到底,我沒有勇氣去執行,
我會害怕,我回到三年前。

這四年大學生活,我該學會放慢步調,不然真的會減少很多年的壽命。我曾經說過,我周遭的朋友好就好,不好我也會很難過。因為,我希望十年後,我二十八歲了,我能跟朋友們喝一杯,平安是福氣,我自國小畢業也六年了,我曾跟夏老師說過,我要以家長的身份向他「拍桌子」,不過,人家預計十年要退休,而十年後,我又在那裡?

偶而,我會有深刻的恐懼,就像老哥一樣,打個電話通知同學會,但是一通通打,卻意外知道了國中同學的死訊,在同學會後去捻香。吳子雲先生有一網路小說「十年的你」,推門後看到朋友的遺照,那一幕我常常在夢著。「十年」,我也會害怕我的父母親不在了,我爸爸現在算是55歲,十年後爸爸也65歲了。我有時候會很害怕爸媽在我有成就後沒有享福到。我常常說,我的一切是我的家庭,十年後呢?也或許我明天就蒙主昭恩了,那有十年,只有今天?!

「十年」,我二十八歲了,我在社會上的地位呢?我就學貸款還完了嗎?我的朋友們都結婚了嗎?我的姊姊們的工作呢?

「十年」,說短不短說長不長,大學畢業也佔了四年,剩下的六年我又該做些什麼?

明天要跟貞文老師吃飯,這個星期六要去迎新,十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ya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