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考不好,該怎麼辦?

我很想為我的人生負責。


我很想為我的人生負責

我得承認,
我是個不太負責任的人,對我自己而言。

昨天,
我在圖書館看到「于美人Fun長假」這本書。
于美人假設自己能活到80歲,
在中場休息也就是40歲是放自已與家庭一個300天的長假。

我也假設我能活到80歲,
台灣平均學歷至少要有碩士,我不奢望我能唸那麼高。
如果有機會唸的碩士也24、5歲了,
那佔了我人生三分之一,
而這三分一的人生絕對會影響我往後的人生,
當初我國中基測對自己已經很不負責了,
現在我選擇認真一點,我有錯嗎?

我也很害怕我唸書後考不好,
我是個好面子的人,
如果考不上理想的學校,
我的失落心會很重,我也是有壓力,
我得承認我是因為有壓力才會這麼認真唸書的。
我唸南英是就學貸款,
共負債15萬,我還沒賺錢就開始負債,
我也很傍徨。
如果我考不好我該怎麼辦,
我已經認真唸書了,我又考不好,
我要如何去面對?

我考上哪裡,
對班上任何人的人生能有所改變嗎?

我尊重你們想法,請你們也尊重我。

我不想像國中基測,
上了南英,偶而會想起,
「如果當初,我認真一點就好了。」
但是,大學是四年,我不想重蹈覆轍。
同樣要再負債唸書,我寧願選好一點的學校。
該說是我選學校、科系,不是學校來選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ya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