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鳥大學呀!

大學生竟然要升旗,升旗……

 

 

 

這個年,發生了一些事情,不太好過。

但是我也藉著這些年,省思了一些事情。

我要發現,我會有一些下意思的逃避行為,那就是:睡覺。

只要出現我不想面對的事,我要會開始想睡覺。

期末考睡到大姑姑的喪事結束。

都在睡覺狀況,這中間也生了一場病。

而且今年的過年,也沒有大魚大肉大零食可以吃。

也沒有圍爐吃火鍋、打牌、打麻將,

今天的過年,沒有那個心情。

我很感謝我的好同學、好朋友們的體諒。

在放寒假前就有說好要見面吃飯聊天,但是大家都體諒我,原諒我的爽約。

而且還關心我狀況,叫我不要太難過。

謝謝哦!我很感謝、感恩你們。

 

但是年後事情結束,該見的都有見到。(笑)

我的高中同學、莊小姐、國小同學、周、還有周媽媽都有見面。

在東加吃飯,去打棒球、去大飛機家打牌。

有一種感覺,會好像自己變年輕,好像回到高中的年紀。

年紀愈大,面對的事情會愈多。

 

 

 我很珍惜我身邊的一切,包括現在跟大學同學的關係。

我覺這樣很好,雖然關係沒有像高中、國小同學那麼親密,但是這樣的互動我的心情很好。

年紀越小,交的朋友越能長久,我爸總跟我這麼說。

現在到大學,就能明白這個道理。

以前吵吵鬧鬧,現在的關係反而有細水常流的感覺。

 

 

夜深人靜的時候,總會想,

吳阿珊想的比我多,喪母的痛,真的很痛。

夜裡,靜下來後,總會想著大姑姑。

我不忌諱談生死,我跟我的姊姊說,開始賺錢,保險該買的買一買後,

我會買一份屬於我的生前契約,

我想買一個我喜歡的喪禮,

我一定要挑一張我自己喜歡的照片,

天有不測風雨,人有旦夕非福。

要是我有一天不幸意外過世,

我不想我的父母親、我的姊姊還我為的喪事操煩。

以後結婚,我的丈夫也不至於手忙腳亂,

我也希望生前契約公司的禮儀師也能注重我親人在整個喪禮恢復的情況。

我有想過要做大體、器官捐贈,但是我的媽媽不同意,我也尊重她。

人家說,黑色禮儀,很多人忌諱。

大姑姑也沒有料到自己竟這麼快就過世了。

很多事情沒有交代,這樣大姑姑、哥哥、我表姊恢復會更久。

以後……過年,就會想到大姑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ya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