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是我十八歲的生日,我坐在肯德基,一通一通接著同學的祝福電話。

笑語不斷,後來還去打牌。

但是,回家打開電視……

 

 

512四川大地震,震驚全世界,那一天,我過生日,我也不提了。

因為,死了很多人,就像志玲姊姊說的

同為中國人,身為中國人,我感同身受

a.jpg 

我即的時通還放著當時東森新聞,現在的NOWNows新聞網所發起的串聯活動。

當然是我一直都懶著改,就這樣放著到現在了。

今天仔細一看,才發現,日子過的真快,都要一週年了。

台灣俗諺說:「死人好過日」(台語)

意思指生死離死別後,光陰飛逝。

這幾天很多新聞網都在打四川大地震一週年的系列報導。

有時候,我也想著,那些活著人,是不是還記著當初天搖地動的那一剎那。

或者是……至親死掉的那一幕?

老父、老母妻兒都死,就留下那一個天。

或者,一個年幼的稚兒,失了雙親,就只剩她一個人,成了孤兒。

我總覺得,事情離我們很近,又離我們好遙遠。

我可以感同身受嗎?

我懷疑著我自己,感同身受。

前陣子在看大愛「真情伴星月」時,我看到謝景貴師兄,他曾經繁華,最後走入專職志工,做著飛人的工作-國際賑災。

我想要去做國際賑災,我想要去看看世界,我想要證明,我很幸福,很快樂。

不過,我試探我媽媽的意思,似乎不太贊成。我很想走出去看看,這個世界多麼的寬廣,我是如何的渺小。

 

 

 

 

ps.我不過生日的……特別是十九歲生日,不要跟我說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ya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